close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他忘記自己曾經說過什麽,也忘記自己曾經做過什麽承諾卻沒有兌現,但他唯一記得的是 他要跟他一輩子做音樂,直到死去。
曾經以為跟他根本不會有任何交集,卻在僅僅一次的談話後,兩人就從此有了交集,並且改變了他已經規劃好的人生歷程。
好朋友是什麽?好朋友就是會互相婊對方,然後卻在某次婊完對方後,又在內心悄悄種下一顆小豆芽,等待他成長,等待更多更多可以婊對方的機會。
只是沒想過的是,好朋友這個詞可以延續這麽多年。
 
如果我當初繼續念台大,你當初沒被留級,是不是事情就會完全不一樣?
有時一個決定真的會影響自己的一生如果一開始不是去挑了那把吉他,加入吉他社,主動搭話的自己,他們根本不會有任何交心、交集的機會。
 
欸,陳信宏,你進駐了多少人的心中,又在多少人心中流連忘返?
曾經想過,他是不是他流連忘返的那個人後來才知道他不只是流連忘返如此簡單的事情而已。
 
是的,事情真的不是如此簡單
就像陳信宏在他心中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陳信宏,是個菜市場名,但在他心中這個陳信宏是獨一無二的,任何一個名字、人事物都無法像這個人一樣的深深烙印在他心上。
每次與女友的爭執,大多都是因陳信宏起頭,他不懂原因,也不想去挖掘原因,只單純的知道自己是個戀愛白癡,戀情終結高手。
 
陳信宏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怪獸哥,你是不是對我太好了點?
 
他都會回說:有嗎?
 
有,你對我太好了,我會捨不得你離開我身邊。
 
幹,少噁心了陳信宏!
 
他從來沒認為他對陳信宏特別好啊!阿就只是每次吃飯的時候便當上的肉總是會到某人碗裏,吃冰的時候總是會把料的部分留給他,去買飲料的時候通常都不是先買自己的,而是會最先想到那家夥最喜歡喝的飲料是啥,下雨的時候也只想著那家夥是不是又沒帶傘出門了,然後就不自覺的都先想到他了。
他仔細回想起來,幹!好像真的是對他特別好耶!
但這些卻都已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不想改變任何現況,心中也是心甘情願的。
他並沒有告訴他每次與女友吵架的原因,這也一直是他的秘密,也不想因此改變習性但在某次陳信宏竟然對他說:欸,怪獸!你不要再對我好了好不好?
當時的他想著:靠北,為什麽叫他不要對他好?他頭殼壞去喔?
聽見這句話也不知道在緊張幾點的,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麽讓他有了這樣的回應。
 
唉唷!就...你這樣永遠交不到女朋友啦!
 
他不懂,對陳信宏好跟交女朋友為何能扯上關系,他想追問個明白,卻又不知道從何問起,直到那家夥—
 
怪獸,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嗯?蝦毀?
 
我交女朋友了。
 
第一次、第一次他的心臟有了明顯的撞擊感,很像被人用了重重的鉛塊砸向了自己,特別真實的感受,那是什麽,他當時根本也就沒弄懂,只是難得露出了一個不是很真心的笑容。
 
哦!恭喜欸!萬佛朝宗終於也有女朋友了喔?
 
嫉妒,是他從以前到現在沒有特別多的情緒。
在看見陳信宏與他女友黏踢踢的模樣,他的內心有的不是祝福,好像是更多的嫉妒之心,他以為自己是不是病了,但在很後來的後來,他才發現,他只是一直不肯回到原點正視自己真正的心情罷了!
在經歷了第四個女友提分手後,他誓言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然後也是白目學弟一句貨真價實的話貫穿了他的心臟,讓他再也填補不起來。
 
欸!怪獸學長,你說不相信愛情,我要替那些女孩感到惋惜,他們才要跟你說再也不相信愛情吧!你太自以為是了!
 
自以為是嗎....
 
你都知道你幹了啥些好事嗎?有人可以在情人節的時候丟棄女友,只為了跟某人去看表演?反正我不想說了,你的戀情會終結,原因一定是來源你自己啦!
 
你到現在還沒弄明白你內心真正想要的嗎?哥們?
 
蔡昇晏的每一句話都強硬的打在他的心臟。
他想要的是 什麽?
是永遠待在五月天,是永遠和陳信宏這個人在一起,然後?然後他還想要什麽?
他翻開自己內心最原始的渴望,一幕幕浮現。
他想要親吻他、甚至是比兄弟之間還要更不可描述的擁抱,做一些他根本沒膽做的事情。原來他想要的親密,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只是他視為那是一種好朋友之間的情感,因此才被他忽略了最為重要的那個區塊。
還記得那時外頭正下著大雨,他堅持自己怎麼樣也要陪著陳信宏回家,於是兩人撐傘,共享著一把傘的小小獨特空間,他的左肩靠著他的手臂,距離近得不能再接近,他發現自己竟想要牽他的手,想要更加靠近他。
兩人上了公車後,陳信宏倒頭就睡,一如往常地將頭栽向他的肩膀。
他試著將他的頭往後靠了一些好讓他舒服些,卻不小心看到他的臉及那個總是跟他談論著夢想的貓嘴。也不知道當時怎麼了,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就像要爆炸似的跳動的飛快不已,明明已經看了這麼多次,卻在那個下雨的午後,一切感覺突然變了調,讓他有些措手不及。
他晃了晃腦袋,想著女友的臉,漸漸就忽略了那個曾經讓他心動的時刻。
 
 
去了他家,想要找出音樂的相關資料,只見那人毫無防備的坐在電視機前面認真的端看著節目,說著的是:我忘記放哪了,你去找吧?
再次無奈於這人的懶惰,自行走進這位主人的房裏翻找。
就在翻到的同時,一封信件從書櫃裏頭一起掉了出來,輕輕地親吻在桌面上。
沒有署名,沒有封貼,只是用著一個白色信封裝著,輕易就能打開看到裏面的內容。
他知道看別人的信件不是件光明的事,但還是鬼迷心竅的動了手指。
 
致我最好的兄弟
那個午後,要不是你和我說話,或許我們永遠都沒有交集。
我那時以為我以後可能會當個設計師,然後興趣就是彈彈吉他,畢竟人家說:興趣又不能當飯吃嘛!所以我就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直到遇見了你,我才發現我的夢想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想要完成它,跟你一起。
我不知道你對我是怎麽想的,但我知道有你我才可能可以完成想完成的事情。
如果我們不曾相識、相遇,我會是在哪裏?
或許我永遠不知道溫尚翊這個人,或許只是某次在電視上看見溫大律師的名字,又或者你會在電視上看見一個陳姓設計師有成功設計出一款新東西,
但我們卻從來沒有相識過。
 
初識的那一天、那一刻、那個場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我記得你笑得像個傻瓜,也記得我自己有多開心,那時我們總有做不完的夢,講不完的事情,即使那是些垃圾話,對我來說都是特別回憶。
不敢相信的是你總有股魔力吸引著我,那我想要一而再而三的更靠近你一些,即使是好朋友的身份也就夠了。
我想那大概是一種悄悄滲入皮膚的毒藥,名為溫尚翊。
要不是你媽媽支持我們的夢想,我想我也沒機會跟你同床,甚至是跟你談論未來。
我真的很感謝你媽媽把你生的這麽好,幫你取這麽好的名字,然後從頭到尾都沒有否認過你的夢想,那是令人多麽感動的事情,每每想到一次我就震撼一次。或許是我太自私,我自私的想要把你留在我身邊,但我又希望你能找到你心中的那個歸屬...所以你真的不要對我太好,我會習慣有你,習慣有人幫我搞定吃的,幫我打理一切大小事,總是在我意志薄弱的時候跳出來站在我身邊。
 
我會壞習慣,所以不行。
 
其實和你在一起,心痛的時刻真的多過於心動的時刻。
你不懂,我為何拒絕了每個來追我的學妹和學姊。
不過我想你也不會懂。
因為你是溫尚翊,那個腦袋總是少一根最重要的愛情線的溫尚翊。
或許到你結婚那天你都還不懂,那就這樣吧~我們就照著社會秩序走,至少這樣我就能多擁有你一秒鐘吧?
如果不是她出現了,我想我你應該就是我唯一的初戀了。
我是真的很喜歡她,也是真心的想要跟她在一起很久很久。
但是後來不知道是誰先對不起誰,我們沒有走到後來,我們只是微笑說了分開,說了不再見。
而她完全沒有跟我提起任何原因,就從我人生消失了,後來的她怎麽了,說真的我也不明白。
我無法忘記她,但不知為什麼,從她離開前和離開後,我心裡還是始終想著你。
 
但人家說初戀好像都不會實現,不會走到最後。
所以,我真的慶幸,溫尚翊 你不是我的初戀。
這樣或許我內心希望的那個永遠,就能成真吧?
寫下這封信的我,打算永遠都不寄送出去,所以我可以很大膽的寫下
 
我喜歡你,溫尚翊。
 
從高中那時候就開始了。
過了每個心痛的時刻後也就習慣了,因為我還能像這樣待在你身邊就夠了。
溫怪獸,是你改變了我的人生。
如果可以,我也可以成為那個改變你人生的人嗎?( ´∀`)
 
等到我不存在在這個世界的時候,這就是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了。
 
 
是一個東西掉下的聲音。
他轉過身,看見了那個驚訝的陳信宏。
 
怪獸....你在幹嘛...
 
掉下的是剛剛他還在按的電視遙控器,現在被他摔得殘破不堪。
陳信宏真的忘記自己曾經寫下這封信,原本想說這封信等他死後溫尚翊就會看到了,所以並沒有寄出去的打算,然後就被他夾在書櫃裡很久很久。
他當下變得什麽都說不上來,只好衝上前搶了過來。
 
你...看了多少了?
 
我...全部看完了。
 
靠北!
 
陳信宏羞憤的想要鑽進地洞躲起來了,怎麼會是這樣被看到...他還以為這能永遠是個秘密。
正當他在理智掙扎時,他突然走上前去給他一個擁抱,他驚訝的擡起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欸!陳信宏你很壞欸!
 
什麽啊...
 
你怎麽什麽都不告訴我,你明明知道我是個戀愛白癡欸,還什麽都不說!
 
就是因為知道你是個戀愛白癡,才不想說的好嗎!
 
欸陳信宏
 
幹嘛?
 
你當時如果告訴我,我一定會被你成功攻陷!
 
什麼啊,你又在練消味喔?而且為什麼我要先說啊?
 
陳信宏的表情充滿著不服輸。
 
賀賀賀,是我錯了~那我可以先告訴你我的感覺嗎?
 
什麼 感覺?
 
溫尚翊笑了,笑得非常開心。
 
其實我從很久之前就想親你了
 
蛤?
 
其實很早以前就被你迷得神魂顛倒了。
 
溫尚翊晶亮的眼神映照在陳信宏的眼裡,莫名地有些耀眼。
 
 
我喜歡你,陳信宏。
 
 
陳信宏被他嚇得啞口無言,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於是他就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意思,將唇貼上了那個軟綿。
 
嗯,像棉花糖一樣的柔軟。
 
也是這句話讓陳信宏瞬間紅了臉頰,然後拼命地打著眼前的人。
 
欸那是我的初吻欸!
 
真的嗎?所以你跟你前女友沒有親過喔?
 
溫尚翊笑得更開心,然後緊緊抱住他。
 
陳信宏在他懷中小小聲地說著:你知道嗎...我等這句話好久了
 
嗯,我知道。
 
陳信宏笑了,也哭了
原來溫尚翊對他也有相同想法
他什麼都不用怕了,因為他們會一直走下去,或許是第二個十年,也或許是他相信的永遠。
 
只要你一句話就夠了,我就相信。
 
輕輕的伸出雙手緊緊擁住眼前的人。
十二年的等待,能換來一個人的愛,那也錯的得很值得。
 
第一個親吻,是超越好朋友關系的親吻。
至少在溫尚翊心裏認為這是第一個吻啦,陳信宏永遠不會告訴他,自己早已偷偷吻了他多少次、甚至偷偷擁抱他多少次。
通常都是在他喝醉或是熟睡的時候。
握著他的手後才能深刻感覺到這些年來錯失多少的自己。
還好現在還不晚。
世界怎麼變,不變的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深厚情感。
 
 
 
後續
 
不正經阿北上線
 
那你跟你前女友做過嗎?
 
靠北溫尚翊你在說!
 
那我就是成為你第一次的人了是吧?
 
陳信宏狠狠的將他推開,然後衝向了自家廁所把門鎖的死緊,嘴裡拼命說著禽獸這個詞彙。
 
他現在一定要跟他保持三千八百公尺的距離,一定。
 
 
 
 
 
她: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但那畢竟不是我想要的愛,你的愛太過於自由,太過於天馬行空,你無法給我承諾,我想要的是那個可以陪我到以後的那人。
你成為了五月天,恭喜你。
不管未來怎麽樣,希望你都能作為五月天,然後寫下更多更好更好的歌曲。
然後不要試著找我,因為我已經有了那個他,而他也永遠不會知道我就是五月天阿信曾經的那個女朋友。
曾經有過就很美好了,謝謝你,陳信宏。
 
 
 
 
感觸特別深。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會是在哪裏?就像,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五月天,我們又會去哪裏?
或許真的像他們一樣,可能在某個電視新聞上看見他們個別的報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信 嗽信 滷味 MS
    全站熱搜

    Jin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