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我會寫悲文ㄒㄒ

 

我保證今後悲文不會比甜文多!

 

 

 

 

 

2015年。

 

時光飛逝,五月天成軍18年了。

他坐在辦公室座位上埋頭寫了一堆文字,厚厚的一疊。

 

突然推門進來的是那個每次都不敲門的死黨。

 

「陳信宏!」

 

突然一聲大喊,他原本可以很完美的寫出那個字,卻因為他的大喊往旁邊撇了一個不正常的弧度。

 

「靠北!」

 

始作俑者笑得一臉白癡,自顧自地在沙發上坐下來「陳信宏,哩咧衝蝦?」

 

「溫尚翊你北七哦!沒看見我在寫歌嗎?都是你啦,你看這什麼字?!」拿到他眼前放大的是那張他剛剛寫的字 彩。

 

坐在沙發的那人沒有一臉抱歉,反而搶下他手中的那張紙端看「也要讓後來人生精彩?」

 

「這新歌哦?」

 

搶了回來,陳信宏自信滿滿「是啊!」

 

「哇!陳大才子又開始寫詩了,寫得不錯啊!」

 

「你才知道哦!」

 

「欸說真的,陳信宏。」

 

「幹嘛?」

 

「你為什麼都能寫出這麼震撼人心的詞咧?搞得自己好像戀愛又失戀,可是拎北明明沒聽你提起過你喜歡誰呀?」

 

他有些心虛的蓋起那段詞句「誰說一定要戀愛...我跟自己戀愛也是戀愛啊」

 

「靠北喔!你跟自己戀愛還失戀喔!」

 

「對啦!我就是比較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啦!兄弟當幾年還不明白嗎?」

 

是啊...兄弟當幾年,他陳信宏他媽就喜歡他多少年,他交幾個女朋友,他就失戀幾次。

他什麼都明白,可他就是不明白,他寫的歌都是為誰而寫的。

 

「就是不明白你在想啥啊!」

 

「不說我了,說說你啊怪獸哥,什麼時候修成正果?」假裝沒事的露出一抹邪笑。

 

「哦...那個啊...」

 

「怎樣?不是聽說要結婚了?是不是兄弟,是兄弟就從實招來!」

 

他的每個身影刻畫在陳信宏的心上,但他卻怎麼也無法將他綁架帶走。

 

「阿就下個月啊...」

 

下個月,多麼接近的日子。

 

當初在全部團員個個都有了家室後,是溫尚翊跟他說,「欸!如果我們倆再沒對象,乾脆應觀眾要求在一起好了,你覺得怎樣?」

 

「厚啊!」

 

陳信宏沒有多想,因為這就是他一直想做卻又他媽每種做的事。

 

「那時候...我說了那句話。」

 

「不會吧!溫尚翊你是因為這個才不敢告訴我要結婚喔?」

 

溫尚翊笑了。

 

猜中了。

他最好別再處處留情,繼續這樣下去,他真的無法承受。

 

「我沒打算辦桌請客人」

 

「為何?!」

 

「呃,某啊、因為溫刀系咧共她想要低調」

 

「哦....這樣啊!恭喜啊!我們怪獸哥終於也...步入墳墓了,哈哈哈!」

 

「幹咧!什麼墳墓!黑白共!」

 

「陳信宏...」

 

「幹嘛?」

 

「某啦...只是覺得比你先結婚好想有點過意不去...」

 

「靠北喔!那你不要結啊!」

 

說出這句話後立刻用下一句掩蓋自己稍顯起伏的情緒。

 

「不行你不能不結,你家那個會來找我算帳」

 

或許笑容是掩飾悲傷的最好情緒,在別人眼中看來自己是快樂的,但其實,他,不是真正的快樂。

 

「好啦!你快滾啦,別吵我寫歌!」

 

「厚啦寫完給我看下嘿!拜」

 

辦公室的門打開又關起,他抬起頭來看著天花板自言自語起來「我還以為,我們能一起看天空...看來這個願望我只能帶進墳墓裡了。」

 

看天空,是他在成名以來一直最想做的事情。

藍天白雲,象徵著自由。

 

他戀愛、失戀、戀愛、失戀,最終,他還是失戀了,而且是無法挽回的局面。

 

眼淚滑下臉龐,濕濕熱熱的,心臟的抽痛也伴隨而來。

 

原來到頭來,最痛的還是自己。

 

 

我們依然走著,只是不再並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

 

再見,溫尚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