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回來補完結局了XD

 

chapter 4

 

 

隔天一早,陳信宏帶著疲倦的臉龐重新走回自己的辦公室,發現桌上多了一袋早餐,早餐袋裡還留有一張紙條。

紙條上面寫著:阿信,對不起傷害了你,我不要求你原諒我,但至少可以讓我為你做點什麼就夠了,我們 永遠是最好的兄弟。

陳信宏看了一眼,把早餐推向了一邊根本沒有要開動的意思,低著頭的臉上似乎多了點情緒。

幾乎是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就在陳信宏正要爆肝式的繼續批公文時,好友的手伸了上來。

「幹嘛?」

「你回家去!」

面對好友,陳信宏滿是疑問。

陳柏良乾脆搶起他手中的公文,把他硬生生從椅子上拉起「你可以走了,剩下的我來。」

「你幹嘛啊不二良?」

陳信宏笑著說,但陳柏良只覺得這傢伙根本是在苦笑。

陳柏良看了桌上那袋早上溫尚翊轉交給他的早餐還放在桌子上,就知道那人的情緒肯定不是很好。

「你知道你現在的表情有多難看嗎?比人家大哭還難看你知道嗎?!」

陳信宏撫著自己的臉。

「好了回家吧!」

將他趕走後,不二良想起今早溫尚翊的表情。

兩人都一樣,臉難看的要命,明明相愛卻不在一起,非要把自己弄得片體鱗傷,他真的是服了他們了。

就這樣被好友趕走了,但陳信宏卻還一點都不想回家,於是決定去趟錄音室。

到達錄音室後,換來的是寂靜的空間,他以為至少在這裡可以獲得一些歡樂,但他忘記的是那些人渣都有家室了,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樣天天待在這裡了。

於是,他只好將自己埋進那個歷經滄桑的沙發椅上,思考著過去、現在、未來。

在這裡他們創造了無數的夢想,也吵過了無數的架,但都不會影響他們的感情。

很多人說,一個團體絕對不會長久,但他們卻用二十年的時間證明了他們的友誼,也用著寫下的歌、寫下的詞證明了他們也是在這個世界裡生存的一份子。對於他來說,自己就是個普通人,沒有什麼不一樣,一樣會傷心、會開心,甚至會嚮往著那個無數人擁有的平靜與愛情。

他相信詞能雋永、歌能雋永,但是心是不是能一成不變他不知道也不想去猜測,雖然自己心中到還是喜歡他的,但面對真的很難,他害怕一旦付出了所有,就會跟那些溫尚翊交往過無數女友一樣的下場。

或許,可能當兄弟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聽見門開啟的聲音,陳信宏連忙拿起外套蓋著自己的頭,創造出自己已經睡著的假象。

蓋著頭,他弄不清誰走了進來,直到聽見那個熟悉的聲音—

「阿信?」

他輕輕的呼喊著,在外套底下的他聽起來那像是有些害怕的語氣。

然後外套裡的他感受到身旁的重量,是有人坐到了他的身邊。

「阿信...」他長嘆一口氣,確定沒有回應後接著「我昨天回家想了一夜...自從我媽走後,我就更加不敢面對自己對你的感情了。其實我媽的願望一直都是希望我能取個老婆有個孩子,能過著一般人都會過的日子,大概是覺得我這些年來太辛苦了吧,伶北也是這樣想,想著這應該就是我想要的吧!但在你得獎那天,我的內心想得全是在活動中心第一次看見你的樣子,一個看起來靦腆但是做事卻很大膽的青年,是比任何人都還要耀眼,所以看著台上的你就好像回到過去一樣。其實我當時也和你一樣,有著無數想像,想像著我們登上舞台會是什麼樣子,如果當時站在活動中心的那個人不是你,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在這裡有機會和你說話、喜歡你。在那個喝醉的夜晚,我其實是有點壯膽的測試,在發現你和我有相同情感的時候,就真的再也按耐不住了,以為你的心中只會有蛋蛋妹,也想說我們兩人是兄弟,但在那晚我卻怎麼也無法抹煞心理的想法,或許我能遵照一切社會該有的秩序,步入婚姻,但直到現在我想通了,沒有陳信宏你,我的未來就註定要一個人過。」

陳信宏在外套底下默默聽著,眼角卻開始不爭氣的泛出一滴滴淚。

溫尚翊輕柔的摸起隔著外套的他「陳信宏你災某⋯⋯伶北這輩子只會愛你一個。」(你知道嗎...我這輩子只會愛你一個)

然後將頭低下,輕柔的吻著隔著外套的他。

陳信宏感受到那隔著外套的觸感後快被氣炸了,眼淚還像泉湧般止不住。

幹嘛沒事跑來跟他講這些五四三?搞得他不回應好像錯了一樣!

蔡昇晏這時走了進來,看到的畫面就是溫尚翊在親吻蓋著外套的他。

「怪獸你...」

溫尚翊沒有躲藏沒有掩飾。

蔡昇晏則是二話不說的就把溫尚翊抓了出來。

「欸你剛剛在衝三小?!」(幹什麼)

而他也毫不掩飾「我愛陳信宏。」

「靠...學長你不是鬧著玩的吧?你結婚了欸!」

蔡昇晏不是不知道他們的感情有多好,只是沒想到他一直覺得的那個感情好,在他們眼裡竟然是愛情。

「我離婚了。」

沒有任何解釋,溫尚翊舉起沒有戴著戒指空蕩蕩的手。

「溫尚翊你到底在玩哪招?」

平時不會輕易直呼他的全名的人,這下也被氣的叫出了全名。

「我跟阿祉說了,我愛陳信宏。」

「幹!那你當初幹嘛跟她結婚?你有病是不是?」

「我就是有病,我得了一個不能沒有陳信宏的病,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責怪我,我還是只會喜歡他一個。」

他已經想得很清楚了。

這也是第一次,他看到他露出如此痛苦的神情,好像壓抑了許久,現在一次爆發出來才顯得這麼難看悲慘。

難怪蔡昇晏在問起陳信宏感情這件事的時候,他總是想盡辦法要轉移話題。

他瞬間覺得一切似乎都通了,包括陳信宏的第一個初戀、第一首歌曲,他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才能寫出來的...所有都通了...他經歷的那些,都是跟這個叫做溫尚翊的人有關係。

石錦航沒有問任何原因,當下就是給了他一拳。

被打的倒在了地上,但是他絲毫沒有要還手,他倒希望來個人打他這個廢物,看罪孽會不會輕一點。

「溫尚翊你活膩了是不是?你當下就該說清楚,不是結了婚才後悔,婚姻不是像你交女朋友那樣玩玩而已!」

「我知道。」

「你知道?!靠北你真的知道?!」

石錦航聽到回答後更是怒火沖天的要衝上去,被蔡昇晏攔了下來。

「我知道,所以我真的很痛苦⋯⋯」

石錦航正要揮出第二拳,看著他的痛苦表情,才知道他隱忍了多久。

一直以來,溫尚翊總是會把石錦航當作訴苦的對象,包括一切所有大小的事情,也包括陳信宏。

但石錦航不知道的是,溫尚翊的抱怨裡原來參雜著多少情緒和感情,他跟蔡昇晏一樣以為他們感情只是比他們之間在好一點而已。

現在想起來那些他尚未認真捕捉的表情,原來都是帶有異樣的情感。

「溫尚翊你真的是垃圾!」

「我承認,所以我讓你打。」

他不是要聽這樣的答案,於是氣頭上的他一拳又重重的揮了出去,才說「你就是個垃圾!不管對誰都是!沒有一段感情你有用心經營過!每次你和我抱怨和誰分手了,說真的我覺得你有很大的問題!現在我終於知道那個問題出在哪裡了,就是你從頭到尾心裡面,就只住著陳信宏這個人!」

沒錯,他說的都沒錯。

從頭到尾,分手原因都是和陳信宏有關係。

但到了結婚那刻他還是沒種承認,還要讓陳信宏祝福自己。

如果可以的話他真的很想打死自己,這樣至少不會在惦記著陳信宏了!

正要揮出第三拳後,陳信宏出現了,就站在溫尚翊的背後,石錦航的正面。

也是石錦航和蔡昇晏第一次看見,表情如此難看的陳信宏。

「你夠了!」 他指的是溫尚翊。

陳信宏濃厚的鼻音迴盪在四人之間,空氣似乎凝結了,當溫尚翊想要轉過身面對他時,就被他拒絕了。

「你別轉過來!」

沒有他的允許他當然也不敢轉過身,於是背對著他說著。

「陳信宏...」

聽到他的聲音還是很想念他也很想緊緊抱住他,即使已經說了不會再追回他,但是心裡的空洞卻怎麼也填不滿。

「 溫尚翊,你什麼都不用再說了。」

看見陳信宏難看的表情後,石錦航瞬間懂了不少,他懂了那些在兩人之間交流的眼神、是任何人都無法介入及猜測的。

石錦航原本還想好好找溫尚翊算帳,但在看到兩人痛苦的表情後,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我現在說的一字一句你都給我聽清楚,我們就是五月天,我不喜歡你所以你也別喜歡我。二十年,正常人也都放棄了,而我也告訴自己,在你結婚後就會放下,所以你也一樣,我們都放下吧!我們重新作回兄弟,什麼感情都歸零。」

溫尚翊很想回,付出的感情要怎麼收回?但是他愛陳信宏不想失去陳信宏,如果只有給他這樣的選擇,那他也要留在他身邊,就算是以朋友的身分。

「好,我答應你」他語帶哽咽的說著。

但是我還是只會一直愛你。

他在心裡這麼想著。

「答應個屁,你們兩個到底是在玩什麼招?」

蔡昇晏忍不住開口了。

「你們兩個能不能不要這麼壓抑,想說什麼就說啊⋯⋯你知道我看得有多痛苦嗎?而且怪獸你都已經做了這個決定了,你為什麼還要走回頭路?!」

意思就是,為什麼都敢離婚了,不敢霍出去呢?還在那裡玩心理遊戲,看得他很心累啊!

還有陳信宏也是!

「你們兩個別這麼玩行不?溫先生你敢離婚怎麼不敢直接追回陳信宏?我告訴你,傷害已經造成了不差這一點了!況且你們選擇分離選擇回歸原點,這就是你想要的嗎陳信宏?你應該要想著怎麼虐待這個傷害你二十幾年的人啊!何必回歸原點何必讓自己痛苦?」

蔡昇晏句句真實的話語全部迴盪在他們兩人耳邊。

「我...」

「我覺得...你們兩個人還是各自回去好好想想吧!」

蔡昇晏向石錦航示意了一下,要他帶走溫尚翊,而自己則留在陳信宏的身邊。

從頭到尾,溫尚翊都沒有機會可以轉頭看到陳信宏的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