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

開完會,他一如往常的拿起手中的車鑰匙。自從學會開車後,他就再也沒麻煩過溫尚翊。

到大門口的時候才發現外頭正下著綿綿細雨,連老天爺都看出他的心情了是嗎?但如果可以下場雨就解決,那該有多好。

才剛正要走出門口時,就被人拉住。

「阿信。」

轉頭一看,就是那個他久未麻煩的損友,溫尚翊。

「你...怎麼會來這?」

他的驚呼是一定有的,以往,他不會踏進他的工作領域,即使來找他也都是先打電話或是在附近等他,從來不會主動進來。

「我有話跟你說,覺得不來這裡應該找不到你。」

陳信宏沒有掙脫他拉著自己衣角的手,反而開口問「你要和我說什麼?說你覺得我很噁心嗎?」

語氣裡帶有自嘲的意味。

這樣的言語立刻引來溫尚翊的不悅,講話不小心大聲起來「伶北從沒說你噁心!說到噁心那我比你噁心一萬倍!」

大廳的保全看著他們倆,用眼神示意自家老闆需不需要幫忙,陳信宏搖搖頭。

「夠了,有什麼話等等再說。」

然後就拉著溫尚翊的手一起搭著電梯上樓了。

電梯裡,兩人再也沒說任何一句話,眼神陰沈的一直緊緊握著拳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兩個準備要幹架。

直至到了辦公室將門上鎖後,陳信宏才開口。

「你要說什麼?」

「陳信宏⋯⋯」

「怎樣?」

「我可以重新追回你嗎?」

這句話瞬間讓還處於低氣壓的陳信宏直冒冷汗,整個情緒緊張了起來。

「你在說什麼?!」

「我真的覺得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那阿祉呢?!你把阿祉當什麼?」

「我知道我就是個廢物!愛是什麼我他媽二十幾年來從來沒認真想過,只是一昧追求所有人都看起來簡單安逸的生活,但是不管我怎麼做我都無法真正的放下你!」

他情緒難得激動「你為什麼要說謊?你是因為不想失去我這個兄弟才這麼說嗎?」

溫尚翊也激動的大喊起來「不是!我喜歡你!我早就喜歡你了!我只是沒種承認,像個縮頭烏龜的以為結婚就能忘記一切,以為這個秘密就會帶進墳墓裡了!但是...你說喜歡我了..說喜歡我了...我要怎麼讓這個秘密繼續下去?」

「怎麼可能...你明明ㄧ直交女朋友...」

他怎麼想也沒想到,溫尚翊會說喜歡自己。

他眼淚飆出眼眶,感覺就是在說著自己壓抑已久的情感「我...只是一直在騙自己,一直在抗拒自己對你的感情罷了...但也是因此這樣,我傷害了很多真正對我好的人...」

陳信宏呆住了,他從未想過是這樣的結果。

過了數秒他才像是意識到什麼,生氣起來抓了眼前人的衣領「你要我怎麼回應你,我怎麼可能傷害阿祉?你為什麼不早說?你早個五年說,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我沒種!我就是沒種!到這一刻我才發現我一直都在逃避而已!現在我不想逃了,我也不想讓你逃了,陳信宏我求你,回來我身邊吧?」他的眼神透露著無限的渴望及懊悔。

「你覺得還來得及嗎⋯⋯」

「溫尚翊,你回去吧!」

放開他的衣領,他無力的癱坐在沙發上,表情是呆滯的,內心閃過的是一堆道德觀念、一些垃圾問題,有著是更多的不甘心。

溫尚翊緊握拳頭,他其實都懂,懂他不願回頭的理由,他依舊是那個凡事都為了他人著想的人,一點都沒改變。

改變的,其實就是自己。

但改變他的,也靠北的是自己。

他將臉埋進膝蓋,他看不清他的任何表情「我喜歡你,但、我們都錯過了,回不去了知不知道?」

他知道自己注定就是要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情。

「我跟她...已經決定要分開了。」

他驚訝的抬頭「你...」

緊抱過後,路芷贏推開他,像是做了什麼重大決定。

「溫尚翊,我就問你一次,你愛不愛我?」

隱忍的淚水在眼眶打轉,讓溫尚翊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我希望你...在這刻丟掉你的善良,因為你現在的任何善良及愧疚,對我來說都是極大的傷害。你真的..不用管我會不會受傷,我只是要一個答案,如果你不說實話,最後受到傷害的一定會是全部的人,也包括阿信。」他像是強忍著多大的悲傷才能說出這句話。

說到阿信他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我希望你拋棄心中所有的道德觀!」

溫尚翊帶著極大的愧疚和痛苦說著「對不起。」

她笑了,悲慘的笑容。

「離婚吧!」

「就算你們離婚,我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

「我知道。」

「所以陳信宏,我打算要追回你,二十年前沒種做的事,我現在就要做,就算要再用二十年或是那是我下半輩子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你等我等得很辛苦,我也知道你喜歡我。」

「幹!」

鮮少語帶髒字的他,今天就不知道罵了幾次他好友經常用的語助詞。

「你現在講這個有用嗎?」

「我知道沒用,所以,我要用我下半輩子彌補你這些年來對我的付出。」

「溫尚翊你真的很狡猾!」

怎麼可以輕易的把他的心從高空拋去然後又重重拋下,然後也可以輕易的就抓住他動盪不已的心臟。

「陳信宏,我這輩子什麼都聰明,唯一最不聰明的就是愛情。你也看到我交過多少女朋友,你一定很痛苦吧⋯⋯

其實我...也很痛苦,只是被世俗與現實蒙蔽了雙眼,我總是認為這樣的感情是不被允許的,我選擇忽略選擇放在心裡選擇不將他變成一個答案。但最後我才發現我錯過了什麼⋯⋯我錯過了陳信宏的吻,那個在公車上第一個可以吻你的機會,我錯過了陳信宏的擁抱,一個充滿著愛情的擁抱,我把他解讀為兄弟之間的擁抱而已。我很後悔,看到你和蛋蛋妹感情還是這麼要好,我真的很嫉妒,那種壓抑的感覺我知道是什麼,因為這種感覺只有出現在你身上過而已。」

陳信宏看著他的雙眼,似乎覺得不可思議,原來在他還沒意識到自己喜歡他時,他就開始關注他了。

他有些痛苦的撫著額頭「你現在知道我為什麼說我噁心了吧⋯⋯面對你,我腦中其實都是淫穢思想,我只能用開黃腔來緩解想要把你壓倒的心情。其實我想說...這麼多年來....我們除了戀人之間的親密,還有什麼是沒做的呢?」

基本上他們除了戀人之間的親密,幾乎都做了,就像他們一起到海邊、一起看場電影、一起瘋狂的做了很多瘋狂的事情,連手都牽了,還誓言要為對方唱一輩子,有自己就有一定有他,早已是生命共同體。當時他們沒有發現的是這其中參雜了多少情緒,也可能或許是有發現的,只是大概誰都不願意認真打破這樣的美好。

因為一旦超越了那條線,就覺得那個永遠不會存在。

聽完這些話,陳信宏沒覺得感動只覺得更加憤怒,並脫口而出「溫尚翊你知道嗎⋯⋯你真的很自私...」

然而他最靠北的是自己在知道他這麼自私後,卻還是這麼喜歡他。

當下也是陳信宏這句直白的言語,給他一記當頭棒喝。

他呆楞的站在原地說不出任何話,因為這句話才瞬間領悟到自己究竟有多糟糕,從頭到尾最不願意正視這段感情的是他,而自己丟下一切去結婚的也是他,他到底哪來的臉祈求陳信宏跟他在一起?會不會自我感覺太良好?

陳信宏低著頭沒有看他「你還是...一點都沒變,你讓全世界的人看你笑話,你還那個只會往前衝的溫尚翊,還是一點都沒有擔當也沒有考慮後果⋯⋯我們都已經幾歲了,不該留戀的就應該它過去,反正二十年都過了,我也不差未來的二十年了。」

他抬眼看進了他的雙眼,雙眼裡有著透透的水光,沒有帶上任何情緒「你走吧,你走出這扇門後我們就還是跟以前一樣是很好的兄弟。」

相對於他,陳信宏還要來得成熟,畢竟他真的想像不到他這些年來所經歷的痛苦。

溫尚翊聽見這樣的回答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是不是一切都太遲了?陳信宏還能接受他當自己的兄弟就該滿足了,還想強求什麼?還自以為的只要追回他就好,卻忘記其實自己早已把他傷得體無完膚了。

陳信宏背對著他令他再也無法看清他的表情,一句話都不說的默默下著逐客令。

「對不起,我不該來跟你說這些。」

溫尚翊只能接受,因為他知道陳信宏一旦說出口的話就會做到底,除非是他自己將身上的保護色褪去,不然任何人都無法走進他的心內。

「但是...讓我待在你身邊厚某?」(好嗎)

真的,只要陳信宏還願意待在他身邊就夠了。

他沒有打算回答的意思,他也沒有再問,過了數秒後他輕輕的帶上了辦公室的門。

關上門後,他剛剛的堅強似乎都消失殆盡,跌坐在地上,一切似乎都顯得那麼狼狽不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信 嗽遜
    全站熱搜

    Jin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