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

 

 

 

溫尚翊點起許久未抽的煙,狠狠吸了一口,才將氣吐了出來。

手機訊息響了,

寶貝祉:怎麼啦?幫阿信慶祝完了嗎?等你回來唷!

煩躁的將手機放到一邊去,腦裡思索的全是陳信宏的身影。

情情愛愛,他這一生經歷了多少?但卻一件也沒有他跟陳信宏的過去 讓他記憶如此深刻。

他還記得十年前他們一起參加了綜藝節目,也還記得二十年前那個在活動中心見到他的第一面,記憶清楚到彷彿都還是昨天的事情。

這一生他想的什麼都經歷了,但還是覺得心裡不夠踏實,他想,原因一定來自於那個人。

如果,勇敢一次,結果是不是就會完全不一樣?

但他真的沒種,二十年前沒種,到現在還是沒種!

他能給他的就是滿滿的傷害罷了!

錄音室的門被開啟,路祉贏走了進來,看見的是窩在沙發上的他和煙灰缸裡滿滿的煙蒂及滿桌子的空酒罐。

她沉默不語,默默地拿起那盤煙灰缸,收起滿桌子的啤酒空罐。

昨天發生了什麼,她不想過問,一直以來她都是聰明的,她知道溫尚翊內心深處的秘密,沒有戳破也沒打算戳破,想著如果他永遠沒有發現那就是他們的一輩子。

她只是在賭這個一輩子。

看著在沙發上熟睡的丈夫,路祉贏沒來由的一陣鼻酸,這份愛情算是她為自己爭取而來的,其實一直都知道他心中住著誰,卻還是選擇眼不見為淨,選擇一個會傷害自己的方法,也就是贏得那人多注意自己一點而已。

但他贏的一點也不踏實。

交往後,溫尚翊對他好的沒話說,但就是因為太好了,他缺少了一點挑剔的機會,她開始覺得她愛的並不是真正的溫尚翊,而是一個名為溫尚翊的軀殼。也以為結婚後能換得他更多的情緒,卻發現還是這樣,一點變化都沒有。

錄音室的門再度被推開,陸祉贏收回自己快要落下的淚水,假裝沒事的繼續整理桌面。

「咦?阿祉?你怎麼在這?」

「瑪莎。」

剛進來就看見凌亂的桌面,蔡昇晏感覺到了奇怪的氛圍。

沙發的那人聽到了聲音,輾轉而醒。

久未碰酒精的結果就是在身體起了變化,頭痛欲裂,他痛苦的撫著腦袋。

「欸你昨晚沒回家喔?」蔡昇晏一看就明白了,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阿祉...?」剛張開眼睛就看見站在自己面前的妻子,溫尚翊不免覺得有些愧疚。

「喔!就想說你昨天為什麼不接電話也不看簡訊,我就在想你應該待在這裡,我就直接來了」

路祉贏不知道自己的面部表情有沒有很僵硬。

蔡昇晏才恍然大悟「喔!對吼!你昨天不是幫阿信慶祝到最後一刻嗎?阿怎麼反而你在這裡睡倒了?」

「就...對不起,阿祉,我昨天喝掛了!」

「真是受不了你。」

陳信宏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床上。

昨晚他喝了啤酒,也做了他這二十幾年來最沒種做的事了,他還有什麼好怕的?

剛剛做的夢就像昨天的回憶似的,在他腦海裏揮之不去。當初教學妹吉他的也是他,而自己去教學妹吉他還被他一一搶走,連學妹巧克力也要搶,現在想起來,他媽他怎麼會喜歡一個個色老頭二十年?

原本很早之前就想要放棄這段沒結果的戀情,但後來卻因為他的好幾番話重新留了下來,他真的覺得自己耳根子怎麼這麼軟,人家隨便講講就信,結果到頭來苦的都是自己,不過這就是人家說的,愛到卡慘死。

只是沒想到,這個詞竟然會用在自己身上。

經過昨晚,眼淚什麼的他也忘記要流了,或許勇敢過了,他至少可以清醒一點了。

他醒來後發現妻子就在自己身旁,覺得心裡很愧疚,但昨夜做的夢歷歷在目,感覺就像是在提醒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了。

三人都沉默了幾秒鐘,眼尖的蔡昇晏也看得出房裡的不對勁,「我先去買點吃的...」識趣的默默退了出去。

瞬間,錄音室裡剩下兩人,溫尚翊深知自己不能在逃避問題了,表情有些嚴肅的開口「阿祉...我有點事情想要跟你說...」

「我知道。」

她的回答換來溫尚翊的驚訝,但她搖搖頭表示沒問題。

溫尚翊開始說起了他和陳信宏的過去以及為何他對自己如此重要這件事情。

「我都知道,我也知道你想說什麼。」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就說出那句話...」

流下了隱忍已久的淚水。

溫尚翊覺得愧疚萬分,他到底做了多少傷害這個女孩的事情自己卻不知道?

他到底還要多爛?

他向前環抱起妻子,讓他靠在自己胸膛哭泣。

難道我們真的都...錯過了嗎...?

ㄧ早,陳信宏帶著滿臉倦容的來到SR總公司開會,好友一眼就看出那人的奇怪的地方。

「阿信,昨晚沒睡好喔?不是得了獎,怎麼會是這個苦瓜臉?」

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反而是說起自己「欸阿良,等我發完最後一張專輯我就要隱退了...」

「蛤?」

「就是這樣,我們來開會吧!」

「還開什麼會?你發生什麼事?」

「沒什麼...」

「陳信宏你不說是不是,那我現在就立刻打去問溫尚翊!」

陳柏良跟他在一起這麼久了,最知道他的心情影響大多數都是來自於誰身上。

「別..」

「不要你就說!」

「阿良...我⋯其實不想再繼續喜歡下去了⋯我好累,真的好累好累!」

陳信宏從來沒有告訴過陳柏良自己喜歡溫尚翊這件事情,但以他這麼了解他的性格,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其實早在學生時期就被他摸得透徹了。

「那就不要喜歡了啊!」

「...」

「你怎麼可能做得到?!我說說而已。」

「你怎麼這麼了解我...」

「我早就知道你陳信宏都說好玩的,尤其是在面對感情這件事情上面,你根本不是開玩笑的阿!在愛情上要說你是射手座,我打死都不相信!」

「不二良...」

「現在你就是兩條路走。1:繼續當個白癡談一場沒結果的戀情,2:放手,就這兩條沒別的了。

「沒有第三條路嗎...」他苦著臉。

「有。」

「啥?」

「當小三。」

「幹!」

這句話讓鮮少罵髒話的他頓時飆出了一句溫尚翊經常用的語助詞。

「不然你也沒選擇了啊!」陳柏良攤著雙手。

「欸陳信宏,說真的...你真的喜歡他很久了欸!從我第一次發現到現在也經過19年了,真不敢相信你會用情這麼深,深到在那傢伙眼裡卻始終什麼都沒有看見,最終還結了婚,你叫我看了你的暗戀最終卻沒有結果,我有多麼傷心嗎?」

「所以你根本早就知道了噢?!」

「我早就知道了好嗎!你看我跟看他的眼神完全不是一個等級可以比擬的欸!」

「哈哈...是嗎?」但最終,那人還是沒有發現那些小細節。

沒有發現他喜歡他多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信 嗽遜
    全站熱搜

    Jin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