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尚翊睜開了雙眼,看到了潔白的天花板,他就知道這個地方是哪裡了,以前曾經來過一兩次,都是在自己精神狀態不好的時候,酗酒而住院,真是搞笑啊⋯⋯怎麼又把自己搞成這副德行了?
 
想要起身卻發現自己毫無力氣,起了身就剛好跟剛推門進來的陳信宏對上眼。
 
「......」
 
兩人就這樣對看了幾秒都沒有說話,直到陳信宏終於先開口「那個...」
 
「嗯...?」
 
晃晃手中的保溫瓶「或許...喝個水?」
 
溫尚翊這才呆呆的點著頭,小聲回應「喔...」
 
陳信宏遞給他水之後,就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看著他,沈默不語。
 
「...怎麼這麼尷尬啊....」
 
這句話是陳信宏說出來的。
 
「嗯...對啊!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溫尚翊低著頭,一直在人前都表現開朗的自己,竟也有些無助起來。
 
陳信宏失笑,這麼多年來,他第一次知道溫尚翊原來也會有無話可說的時候,過去就算兩人在怎麼不愉快,他都是直來直往,有什麼說什麼,這還是第一次,他對自己無話可說。
 
「我很好笑吧哈哈.......」溫尚翊搔搔頭,沒有提起任何事情,只是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
 
他終於意識到,原來這就是溫尚翊的溫柔嗎?從來不把自己所承受的事情告訴他,一個人默默消化,還要承受自己給他的任何壓力,說真的,他能忍三年才爆發,也是蠻厲害的。陳信宏突然覺得他們兩個人都很好笑,明明就是為對方想,卻還是沒有把自己真正的心意給傳達出去,最後變成隱忍,互相猜忌,才產生了誤會,其實他們的目的很簡單,根本就是想好好的愛對方而已。
 
「說吧!」陳信宏說了一句。
 
「說?」溫尚翊疑惑的看著他。
 
「把你的不滿通通宣洩出來,我要看你要跟我說些什麼,我不會轉身離開的,這次我不會再逃了!」陳信宏眼神堅定地看著他。
 
溫尚翊被他的言語驚訝到睜大了雙眼,但陳信宏只是淡淡一笑,向著他點頭,就像是在告訴他:沒事的,一切我都沒事。
 
「那我真的說了喔?」
 
「嗯。」
 
「我覺得......你真的很欠揍!」
 
「我欠揍?」
 
以為他會吐出什麼正經的句子,結果竟然一開口就是說自己欠揍,這讓他情何以堪?
 
「嗯,如果你還是個小孩,我一定天天打你的屁股!」
 
「從摸變成打喔?你好色!」
 
而陳信宏也好好的以他的梗接了溫尚翊的話。
 
「別開黃腔.....」
 
氣氛似乎在陳信宏的玩笑話中,瞬間輕鬆了不少,這讓溫尚翊能夠更加坦然的面對自己和他。
 
「你如果肯多跟我吐露心事就好了,那我至少不會活得這麼愧疚。我其實對你都存在著愧疚感,知道自己這樣真的不好,但我就是無法忘記自己的所作所為,和對你的傷害,心裡其實很不安,我真的害怕我有天會失去你,我也害怕我的存在對你的傷害,更怕你對我其實根本不是愛,而只是為了不想失去我這個朋友......」溫尚翊眼眶微紅,說出來就莫名的想哭了。
 
陳信宏難得也哽咽了「你是大白癡嗎...我如果對你不是愛,我怎麼會選擇你啊?我又怎麼會讓你背叛自己的婚姻搞得我是個罪人呢?當然全是因為愛你我才能這麼不顧一切啊......關於你說的向你袒露這件事,我承認我真的很難做到,我是洋蔥,你知道的,從以前就這樣,我從不向人展示完整的自己,可以說是高傲,但更多的是自我保護吧.....如果我袒露露的把自己呈現給你看,那你是不是也會對我失望呢?我忍不住這麼想,所以就把自己的外衣穿得更緊、更厚,只要沒人注意到,那我就能夠這樣一直到老到死!偏偏你就是那個敏感到不行的溫尚翊啊!我偏偏到後來才明白這件事,領悟到這件事之後,我才會變得又想逃離,和你分手、連夜搬家都是臨時的決定,事後我真的很後悔,而說到底,我其實就是一個臭卒仔!」
 
溫尚翊從來不覺得自己在陳信宏的心裡,竟然佔有這麼重要的部分,現在說出口之後,他簡直又重新認識了他一回了。
 
陳信宏有些害羞的摸著自己的鬢角「從以前我就覺得,很多事情都變了,直到你結了婚,我還一直在問自己,究竟是誰變了?直到最近,我才終於得到答案.....是我,變得最多的是我,因為我喜歡上你,從一開始我就不安、多疑,到最後變成了抗拒,所以我們越來越遠,有一半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其實你一直都沒變,你還是那個溫尚翊,那個可以不顧一切的溫尚翊,我想,如果真的再重來一次,我覺得我還是不想錯過這個不道德的決定。」
 
「你是真的這樣想嗎?」
 
「嗯...我想,我這顆洋蔥...早就徹底被一個叫做溫尚翊的人給剝開了層層外衣,能夠靠近最心臟的位子,似乎就只剩下你了......」
 
當陳信宏勇敢開口說愛的時候,溫尚翊的眼淚簡直又要飆出來,這人到底是什麼做的?怎麼可以讓他溫尚翊一而再再而三的拼命心動呢?
 
「喂...怎麼哭了...」
 
說這句話的是陳信宏,他不知道像這種時候自己應該要怎麼做,而溫尚翊只是搖搖頭,將坐在自己眼前的人輕輕的納入懷中。
 
眼淚不停的在飆呢....但是心裡卻是已經覺得踏實及滿足,已經覺得自己擁有了幸福,這是這麼久以來,溫尚翊得到了真切的安心感,在陳信宏身邊的安心感。
 
陳信宏又何嘗不是呢?雖然自己的個性彆扭、糾結,但最後他還是躲不過溫尚翊給自己的溫柔,他看起來雖然無動於衷,但溫尚翊其實根本一直都在無意中鑿開自己的心了。
 
醫院的燈光都已經熄滅,兩人都躺在病床上,單人床肯定是容納不下兩個人,但沒關係,溫尚翊仍然是把床的每個角落都給用盡了,既然床不夠大,那就讓陳信宏趴在自己身上不就好了?
 
「喂...我怎麼覺得這姿勢有點不OK啊...萬一護士進來...」後面的話語是被溫尚翊的吻給堵住,輕輕的親了一下,對著趴在自己身上的人笑,眼神炙熱的讓陳信宏很是害羞。
 
「我不覺得不OK啊...如果護士進來,我要告訴他,這是我的愛人,陳信宏。」
 
「啊?開什麼玩笑啊...要是這樣做,我們五月天還搞得下去嗎?」
 
溫尚翊抬起脖子又親了一口,陳信宏臉頰整個燒紅了。
 
「可以啊!要是被發現,我會大方承認的,五月天搞不下去嗎?沒關係,那我們就去結婚,反正我們的錢不是也夠了嗎?就拿這些錢去開個小吃攤,你是我老婆,所以你是老闆娘...幹!好痛!」
 
「這麼多年了還是這麼會講幹話!」陳信宏收起剛剛朝溫尚翊頭頂攻擊的拳頭。
 
溫尚翊不怒反笑,還緊緊抱住陳信宏,讓他的頭靠在自己的胸膛。
 
「欸...我真的想過耶...如果我們不是五月天,我們可以開一間店...然後再來就是讓小孩繼承我們的店舖,我們就可以恩愛了。」
 
「小孩?要去哪裡生?」
 
「跟你生啊!」
 
「蛤?」
 
「我現在就想讓我未成形的小孩跑進你圓滾滾的肚子裡。」
 
「溫尚翊!!!!」
 
 
 
 
後來的後來,他們偷偷的訂下了婚約,只邀請幾個親朋好友前來,當然免不了被白目學弟的調侃。
 
「靠!這20年來我根本沒想過我的團員會跟我的團員在一起!這什麼偶像劇劇情啦!而且還發生在我身上是三小!?」
 
「就像我當初以為我跟你不對盤,結果竟然可以跟不對盤的你組團20年一樣。」說這話的是陳信宏。
 
「老闆娘嗆聲了喔!」石錦航在一旁搭腔,當然免不了是被那位老闆娘狠狠瞪了一眼。
 
至於為什麼會叫老闆娘是因為溫尚翊在這一年裡面真的去投資了一間小吃攤,小吃攤沒有掛名,但是溫尚翊早就把店鋪的所有人都改成了陳信宏,而他自己就只是一個掛名的老闆而已。
 
曾經被問說為什麼要開小吃攤,溫尚翊的回答讓人覺得他媽的這對臭情侶真的是在曬恩愛,絕對是!
 
「我喜歡上陳信宏的那個瞬間,就是因為那碗滷肉飯。」
 
正常人聽到應該會覺得非常好笑,但只有溫尚翊知道那碗滷肉飯的意義,也特別感謝那碗街角的滷肉飯讓他對陳信宏一見鍾情,那是第一次看見陳信宏,第一次跟他吃這碗滷肉飯,不只被味道所驚豔,還第一次跨越了性別的心動,陳信宏聽到的時候都以為他是在講別人的故事,畢竟那時候溫尚翊根本就還是那個誰都泡的癖樣,誰會知道他竟然是個那麼純情的傢伙?如果在當時聽到,打死他他都不會相信!而這個祕密只有當時的溫尚翊知道,那個小吃攤後來就成為他們常去的據點,常去到陳信宏都說吃不膩喔,而溫尚翊只是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說:不膩,把後來想說的話也埋在了心裡,是那段他後來才告訴他的話。
 
「不膩,因為是跟你吃的,所以永遠不膩。」
 
後來沒有再去是因為那個老爺爺太老了決定退休,所以才會讓長大後的他們似乎因為這個滷肉飯的消失而漸行漸遠。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料想到未來,溫尚翊很久以前就已經偷偷的跟老爺爺拜師學藝,學了這碗特別的滷肉飯,而當時所有人都不知道,也是後來陳信宏再次嘗到這個味道的時候,整個人都驚訝地說不出話。
 
「誰會想的到這個滷肉飯竟然也有浪漫的故事?」劉冠佑真的是非常無解了。
 
「真的是肉麻當有趣,我都要吐了!」
 
蔡昇晏真心認為如果一天不嘴一下這對夫夫就會全身不舒服,一方面是覺得自己被蒙在鼓裡這麼多年而不爽,另一方面是看到陳信宏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而開心,所以一定要嘴,幹!開心?他在想什麼?
 
而石錦航也早就接受溫尚翊這個渣男的舉動了,祝福他嗎?恩,其實只是來祝福陳信宏的並不是他,誰叫陳信宏喜歡他呢?雖然他在他心裡還是始終是個渣男,但也慶幸他終於找到人生的幸福,不會再出來危害人間了,這樣想想,其實也不錯。
 
從頭到尾對整件事情最不知情的就是劉冠佑了,就連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他都真的是滿頭問號了,不過蔡昇晏只回了他一句,不要知道的太多比較好,你會覺得很離奇加靠北!
 
雖然後來他們還是有不少吵架的過程,但對方都知道,就算再怎麼吵也不會因此離開對方或是鬧分手了,頂多只是一整天不跟對方說話,雖然最後先妥協的都是溫尚翊居多,但他也心甘情願,再怎麼吵,陳信宏在他心中永遠都是NO.1,永遠都是最可愛!
 
跟陳信宏相識20年,他終於成功把到陳信宏,還跟他結婚了,這說是他的人生最終目標也不為過,現在他什麼都可以失去了,因為他已經得到他最想要的了。
 
 
 
 
 
 
 
謝謝大家追了這篇文,非常感謝還有人在觀看ㄒㄒ
其實這個下篇早就打好,只是真的一直不滿意,所以沒有發表,加上前陣子因為小鬱找上門,搞得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動力去做任何事情,後來振作起來,好好地修改了這片文直到滿意,希望你們也會滿意:)
關於嗽遜,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學生時期之間的曖昧不清,雖然現實中可能真的是兄弟一場,但如果撇開了那些,我真心覺得這樣互相吸引的兩人,他們一定會戀愛!
 
你還在平行時空裡嗎?和我一起吧?:)
 
1/8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又好像唱出了感動,計畫這是下篇的名稱,雖然文章我不知道何時才能打出來,但還是這首歌讓人相信阿信是曾經深愛著怪獸的吧?(逃
 
 
 
 
 
 
arrow
arrow

    Jin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