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他們決定拋開一切在一起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陳信宏至今為止還不敢相信自己跟溫尚翊竟然會走到這一步,而其實也並沒有給對方任何承諾,因為都知道彼此的心裡最害怕的是什麼事情。溫尚翊害怕他給的承諾陳信宏無力承受,因為自己曾經在愛情中犯了錯誤,如果給了承諾,那陳信宏就會因為害怕,不會答應和自己在一起的。
 
陳信宏一直以來都不相信什麼永恆,雖然在詞裡總是寫著雋永,但只有他內心知道自己是有多麼不相信雋永這個詞彙的,在他心中,這僅僅就是一個名詞,並不會真的有什麼永遠存在的,唯一能相信的就是當下在一起的兩人,這樣就夠了。
 
彼此都能猜測出對方心裡的那個不安感卻選擇不說破,就這樣過了三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活得太過膽戰心驚,陳信宏總是會在夜裡突然醒過來,明明內心沒有在想什麼事,卻總是會突然驚醒。
 
那是什麼感覺?
 
每每在驚醒過後,總會想起過去的溫尚翊,過去的那些前女友,過去...他曾經結婚的對象,一切都是那麼真實,沒錯,他就是真實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原來溫尚翊的過去對他來說都是個永遠抹滅不去的痕跡嗎?
 
於是在這互相猜忌後的三年,從來沒有吵架過的他們,難得吵了架,起因是他們這三年來都不願提起的事情。
 
「阿信,最近你半夜總是醒來...是心裡有什麼事情嗎?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告訴我,我現在是你的戀人,我希望我能多了解你一些。」
 
「沒什麼事。」
 
內心的煩躁與不安,已經漸漸的在這段日子裡又不斷放大了,陳信宏對於這樣的問題只是覺得很厭煩,沒有任何耐心。
 
「阿信,你可以多依賴我一點。」
 
溫尚翊不是沒有相同的心裡,這三年他的內心,一直都帶有滿滿的不安與愧疚感,他以為他們在一起後,陳信宏就會向他敞開心扉坦然一切,但事情並沒有如此簡單,陳信宏變得更會隱瞞他的情緒,什麼事情都是自己逼問下才會說出口,他也覺得肯定還有什麼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但也不願意再去開口問他、傷害他,畢竟那年的事情真的傷他太深了。
 
時間過得很快,漸漸的,溫尚翊也缺乏了耐心,缺乏的耐心是來自於自己的不安感,其實更多的是,他希望陳信宏能夠真正打從心底的快樂。
 
「陳信宏,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你的戀人?是因為我們是因為傷害才在一起的,讓你痛苦?」
 
激動的情緒飽含著這些日子以來的隱忍,溫尚翊在衝動之下,忘記收斂起自己的脾氣,一下子的就全部爆發出來,完全忘記自己不想以任何形式傷害陳信宏的諾言。
 
面對溫尚翊的情緒,陳信宏先是驚訝的睜大了雙眼,似乎是在對著這個突然爆發的情緒感到不可思議。
 
「你...你什麼意思?!」
 
他忍不住也顯現了激動的情緒。
 
溫尚翊是很想要忍住不說話的,但是他就是克制不住「我說,你到底要這樣到什麼時候?如果你覺得這樣的我讓你不滿意你可以告訴我,我不希望的是,你根本是委屈自己跟我在一起的!」
 
陳信宏再次震驚的看著溫尚翊,他沒有想到這些年來他對他的感情,在他眼中就只是委曲求全?難道自己真的這麼不堪嗎?需要委屈才能得到一份感情嗎?
 
「你再說一次...」
 
溫尚翊這才驚覺到自己說了什麼白癡的話,馬上急於要解釋「不是...阿信....」
 
三年來他第一次,狠狠地甩開了他的手。
 
「溫尚翊,我從來沒有委屈自己,但你今天如此的不信任我對你的愛,我真的覺得很失望,我想如果是這個樣子,我們是不是根本一開始就不要在一起呢?」
 
「阿信,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想,我們都需要好好冷靜一下,先暫時分手吧!」
 
說完後,沒等溫尚翊回答,陳信宏甩頭就走,直接離開是溫尚翊的家,也是屬於他們兩人的家。
 
溫尚翊以為他們的吵架只是暫時的,沒想到陳信宏竟然是認真的,他趁著自己出門的時候,來家裡把屬於他的東西通通都帶走了,最後傳了一封訊息給他告訴他鑰匙放在什麼位置,就這樣搬離了他家。
 
正好這段日子他們都沒有工作,他拼命發給他訊息,但他不回,打他的電話也不接,溫尚翊最後只好透過蔡昇晏和石錦航打聽他目前的境況。
 
得到的回答全是:
 
有接電話。
 
沒有什麼不同。
 
還是跟以前一樣。
 
沒有工作的這段期間,陳信宏就像消失了,溫尚翊也不敢去找他,他逃避現實,他害怕見到他後,他會對他說什麼更殘忍的話,又或者是說,我們永遠分手吧!
 
過了幾天,他們又接到了新工作,工作的時候,陳信宏又恢復了先前的態度,什麼都沒有改變,又或者,跟他在一起的這三年,全是一場夢境嗎?
 
「怪獸,所以這樣安排你覺得可以嗎?」
 
「怪獸?」
 
「溫尚翊!」
 
一回神,發現劉冠佑正在他面前揮著手。
 
啊...他忘了,剛剛太專注看著陳信宏走出門口了,以至於後來的事情他都不記得了。
 
一個月過去了
 
溫尚翊又開始拿起酒瓶,憂鬱的心情好像已經快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了,如果可以,他真的想回到過去,是什麼改變了?是自己改變了還是陳信宏改變了?原來最後的結論就是:他們都成為大人了啊⋯⋯如果還是以前的年少輕狂,他想他就不用承受這麼多,不用在乎這麼多人的想法了。
 
仰頭灌了一股清涼,溫尚翊終於流出了這隱忍了一個月的淚水,一旦有了情緒,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源源不絕的冒出,他哭的泣不成聲,他覺得心臟疼痛的快要爆開,如果可以,他寧可死掉,這樣或許就可以停留在他與陳信宏美好的記憶裡了吧。
 
「陳信宏...為什麼愛你這麼難....」
 
這一夜,他依舊把自己灌的爛醉如泥,連蔡昇晏都看不下去的跳出來了。
 
「阿信。」
 
「我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我不想聽...」
 
陳信宏選擇逃避,現在他不想,他根本不想聽到關於溫尚翊的任何事情。
 
「溫尚翊,喝酒喝到出問題了,你還不聽嗎?」
 
陳信宏驚愕。
 
「昨天晚上住院,緊急聯絡人還是設你,但你沒有接,他就打給我,媽的,嚴重到要住院,你現在還有心情在這裡跟他玩這種無聊的吵架遊戲嗎?」
 
「我知道你的個性,你就是彆扭,就是愛鑽牛角尖,事情沒有這麼難,你如果永遠不敞開自己的心扉,就算溫尚翊在努力的想要走進你心裡都沒辦法,因為你已經將自己鎖起來了,誰又能挖掘你的內心?」
 
「我...」
 
「所以你現在還要繼續坐在這裡嗎?」
 
 
 
 
arrow
arrow

    Jin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